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16年上半年普通话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11     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关于对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相关专业毕业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粤教办〔200115号)文件的规定,广东省语教委培训测试站将对广州华商职业学生进行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性质、时效及适用范围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国家级考试,简称PSC。证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印制,该证书长期有效。国家公务员、教师及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均需学好普通话,国家对相关行业普通话等级有硬性规定和要求,教师、公务员、外教培训要求二级乙等,主持人、语文教师要求二级甲等以上。我院各个专业均为面向公众性行业,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很有必要的。

二、收费

经物价局核实,培训测试费150/人,其中包括普通话测试费、培训费。(注:教材费25/本, 老师、学生自行选择购买,150元内不包含教材费。)

三、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16410---2016425日,以班(部门)为单位报名及缴费。

2、咨询地点:崇贤楼515

3、缴费地点:崇贤楼515(各班班长统计好班级报名人数与现金交到继续教育处崇贤楼515。)

 

四、联系人

华商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处陈老师 崇贤楼电话:020-82668013

五、报名程序及要求

报名材料

在达到开班要求后,请各班在430日前把以下三项材料交给崇贤楼515陈老师,第一、二两项交电子版,

1)以班为单位填写电子报名表格,并以班级名称命名,如:13级行政管理1班;

2)按照《电子相片采集标准》采集电子相片,照片只以身份证号码命名,不写姓名等其他信息。如张三的照片名称:“440111222333444555”;

3)考生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报名表格和《电子相片采集标准》请登陆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处网站下载(http://jjc.gzhsvc.com/)——考证培训—— “2016年上半年广州华商职学院普通话报名通知”—— 点击附件下载

六、培训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培训内容

1、普通话水平测试题型及应试技巧。

2、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测的程序和注意事项。

3、针对广东学生的普通话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辅导,如发音如何清晰准确,怎样进行纠正(包括平翘、n l、前后鼻音的区分等),如何表达能更接近于普通话的语调与节奏等。

4、国家有关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方针和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规定。

八、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66月初任一个周末

地点: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博学楼)

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请留意继续教育处通知。

        

 

附:普通话电子相片基本要求:

1、大小:390×567

2、蓝底

3、不带眼镜,不带夸张饰物。

4、头部占整个相片的二分之一以上。

5、以身份证号码命名。

6、必须用jpg格式。

                                  继续教育处

                                  201648

点击下载文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以年级专业班级命名该表).xls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