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17年下半年普通话

发布日期:2017-09-20     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关于对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相关专业毕业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粤教办〔200115号)文件的规定,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性质、时效及适用范围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国家级考试,简称PSC。证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印制,该证书长期有效。国家公务员、教师及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均需学好普通话,国家对相关行业普通话等级有硬性规定和要求,教师、公务员要求二级乙等,其中语文教师要求二级甲等,播音主持要求达到一级乙等以上。我院各个专业均为面向公众性行业,获得普通话水平证书是很有必要的。

二、收费

普通话报考费用为150/人,包括上交的培训测试费85/人,其余含本校水电、场地、交通及工作人员劳务等费用。(另:教材费25/本, 老师、学生自愿选择购买)。

 三、报名日期和程序(逾期报名系统将关闭,不能再补报)

920(系统开通)—1010(系统关闭):由本人在华商EAPP网上报名。

四:咨询地点与联系电话

 崇贤楼 922 继续教育处,陈老师电话:13660080036(微信同号)

五:培训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培训内容

1、普通话水平测试题型及应试技巧。

2、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测的程序和注意事项。

3、针对广东学生的普通话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辅导,如发音如何清晰准确,怎样进行纠正(包括平翘、n l、前后鼻音的区分等),如何表达能更接近于普通话的语调与节奏等。

4、国家有关推广普通话工作的方针和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规定。

七、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71125

地点: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博学楼)

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请留意继续教育处通知。

 

 

注:本次普通话报名不受年龄、性别、职业、地区、学历等限制,任何人均可报名。除本校学生外,其他人员均要在继续教育处崇贤楼922现场报名。

                                    继续教育处

                                  2017年9月18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