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预防诈骗从你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2-07-02     点击量:

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务的行为。

被诈骗案例

帮信罪!大学生为赚快钱

    出售银行卡被判刑

3张银行卡就能卖5千元,大三学生王某被这份快钱冲昏了头——不法分子用他的银行卡实施诈骗,流水金额达170余万元。最终,王某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获刑。30日,海淀法院通报了该案。

暑期来临,不少学生又开始了打工生活,但是对于各种赚“快钱”的诱惑,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误入歧途。

法官介绍,本案中的王某就是一名大三学生,暑假期间,他在某快餐店打工时,有顾客向其介绍出售银行卡可轻松赚取好几千元。王某心动下,以本人身份信息办理3张信用卡,出售给他人牟利5千元。后王某出售的信用卡被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其名下信用卡内流水金额达到170余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他人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鉴于王某具有如实供述,认罪认罚等情节,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一年,罚金1万元。

法官介绍,“帮信罪”的大多数犯罪主体为年轻人,此类群体具有较大经济需求,为了赚取“快钱”,则走捷径出售、出租自己的银行卡或电话卡等支付、通讯工具,对卡内的异常大额交易并不在意或置之不理,认为出售、出租“两卡”的行为无关紧要,实则大多情形下已构成“帮信罪”。

预防诈骗从我你做起

帮信罪!大学生为赚    出售银行卡被判刑

具体操作流程

第一步: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

专属福利:1.定期推送防骗典型案例,你将学习到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

第二步:注册穗安防诈

具体步骤:点击登录→点击注册→补充注册信息→选择归属单位雁塔派出所→选择用户标签→提交注册→完成

“广州反诈服务号”是广州市反诈中心专门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高发而研发的微信公众号,主要用于宣传诈骗典型案例、漫说反诈、防骗剧场等,用生动形象的身边人身边事向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提醒群众预防受骗。

广州反诈服务号

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穗安防诈”,是通过群众注册信息,为其手机号码穿上“防骗保护衣”,一旦手机号码收到诈骗电话将立马收到全国反诈劝阻专线96110防骗提醒,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可根据系统提示直接联系受骗事主,提醒事主预防被骗。

各位同学要谨记:凡是刷单就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就是诈骗凡是网上投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贷款就是诈骗,凡是快递、商家退款电话9成是诈骗,凡是“注销贷款账号”就是诈骗,凡是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凡是网上交友要求转账的就是诈骗,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就是诈骗,凡是“花呗套现”刷额度就是诈骗。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