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成高教育 -> 正文

国家级师范类教育专家告诉你!教师资格证(中小学)线下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5     点击量:

国家级师范类教育专家告诉你!教师资格证(中小学)线下讲座!!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的重要精神,我校特邀请欧小军教授以《教师的未来·未来的教师》为题,于2022年6月7日晚19:00开展教育专题讲座。


欧小军,教授、博士,惠州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任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广东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广东教育学会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东高等教育学会理事、惠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广东省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等。

为了让我校学生更深入了解教师行业,欧教授将以“教师的未来·未来的教师”为主题,为我校学生全方面讲解教师专业发展的政策背景、中小幼教师专业发展标准及新时代教师专业成长建议等。

讲座详情



讲座主题:

教师的未来·未来的教师


讲座主要内容:

一、教师专业发展的政策背景

二、中小幼教师专业发展标准

三、新时代教师专业成长建议


讲座举办时间:

2022年6月7日晚19:00

限定名额人数:

230人


学分形式:

华商e家综合实践学分(1分)


获取方式:

讲座结束现场加学分



讲座举办地点:

博学楼C101

报名方式



扫码进群+问卷填写

教育政策解读  

国家对教师越来越看重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近些年陆续出台了许多教师利好政策,进一步说明了对教育及教师重视程度的提升。


1、原有工资不变,增加奖励性绩效工资激励,进一步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在绩效工资总量中的占比。
2、要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3、放宽招聘条件,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

4、2022年教育部发布2022工作要点明确指出:“加大公办园教师核编补充力度,按同工同酬要求落实教师待遇”。

国家对教师质量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严格教师资质,提升教师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基于这一目标,国家对教师从业出台了非常严格的政策要求,即使是培训机构老师,也必须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成为进入教育行业的必备证书,考试人数逐年增加。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

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到2035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教师未来发展

随着新时代国家对教育的不断改革,目前已形成了新的教育发展形势与发展征程,对教师的要求也更高更全面,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已经成为教师队伍建设政策的新方向。

一个高质量教师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养?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欧教授将在此次讲座上为同学们全面系统地讲解。

学校一直以来注重人才培养,始终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对教师行业及前景有更全面清晰的了解,能学有所得,树立更清晰的就业目标,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

指导老师微信

您可添加校内教资学习指导老师了解更多


如何成为教师

教育是国家正大力扶持并发展的行业,教师作为教育中的重要角色正逐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未来职业的热门选择。如果想要在未来成为一名教师,教师资格证不可或缺。


教师资格证是全国统考才能取得的证书,也是人民日报评选的十大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

为了帮助在校学生和社会青年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了解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点和难点,达到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的基本要求,提高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接下来将为有兴趣从事教育行业的在校学生和社会青年举中小学、幼儿教师资格证的特色培训班。

学校聘请拥有多年应试技巧培训经验的专家联合组建的高质量教学团队,帮助学生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助力学生顺利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并获得教师资格证,拓展就业渠道,为我国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培养优质师资力量。



指导老师微信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