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成高教育 -> 正文

广东省2022年教师就业专题讲座——大学生必听!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量: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的重要精神,我校将以《专科也能当老师》为题,于2022年5月17日开展主题讲座。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始终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对中小幼教师行业及前景有更全面清晰的了解,能学有所得,树立更清晰的就业目标,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



                                                 使用钉钉扫描二维码进群了解

讲座主要内容:

一、当今就业环境与相应政策

二、专科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发展

三、教师资格证的作用与社会优势

四、如何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


讲座开展时间:

2022年5月17日19:00


讲座开展形式:

线上直播



讲座报名方式:

使用钉钉扫描上方二维码

                                                   教育政策解读

基于国家近些年对教育教师行业的重视,本次讲座将通过为同学们全面解读国家教育政策及教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帮助有意愿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夯实教育教学基础,扩宽就业渠道,我国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培养优质师资力量。

01

国家对教师越来越看重

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近些年陆续出台了许多教师利好政策,进一步说明了对教育及教师重视程度的提升。


1. 原有工资不变,增加奖励性绩效工资激励,进一步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在绩效工资总量中的占比。
2. 要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3. 鼓励各地加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的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

4. 放宽招聘条件,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

02

国家对教师质量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严格教师资质,提升教师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基于这一目标,国家对教师从业出台了非常严格的政策要求,从事教育行业必须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成必备证书,考试人数逐年增加。


关于如何成为教师?

教育是国家正大力扶持并发展的行业,教师作为教育中的重要角色正逐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未来职业的热门选择。如果想要在未来成为一名教师,教师资格证不可或缺。


教师资格证是全国统考才能取得的证书,也是人民日报评选的十大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

为了帮助在校学生和社会青年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了解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点和难点,达到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的基本要求,提高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接下来将为有兴趣从事教育行业的在校学生举中小学、幼儿教师资格证的特色培训班。

学校聘请拥有多年应试技巧培训经验的专家联合组建的高质量教学团队,帮助学生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助力学生顺利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并获得教师资格证。

学校一直以来注重人才培养,始终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对教师行业及前景有更全面清晰的了解,能学有所得,树立更清晰的就业目标,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


有任何疑问可联系陈老师哦

联系方式:13660080036



咨询地址:

创新楼一楼继续教育学院(工业机器人旁边)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